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闽台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闽台交流汇报会。院长邱永渠、副院长吴勇,赴台湾考察学习人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汇报会。会议由吴勇副院长主持。

汇报会上,吴勇、刘武强、汪艺明、杨世强、张剑锋、王春霞、周强、刘标、江华丽、张荣辉等10位教师汇报了赴台考察研修情况。他们围绕本职工作, 结合台湾职业教育特色及我院实际,阐述了学程制应用、产学研合作、学生团队建设、学生成长、教学课堂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为学院进一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借鉴思路。

邱永渠院长指出赴台考察研修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和良好的反响,为闽台两岸技职院校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通过学习借鉴台湾技职院校的成功办学经验,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注重通识教育、加强学生核心能力的培养、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深化产学研结合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探索两岸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科技研发与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的资源共享,共同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据悉,自2015年11月省教育厅启动实施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派了10名教师分别赴台北科技大学、东吴大学、元智大学、逢甲大学参加培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

(人力资源部 吴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