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忠溪为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1024日,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作题为“意识形态建设,我们不能只看热闹”的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张杰、俞建群、周勇军、吴勇,中层干部、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主持。

报告会上,吴忠溪从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国际、国内两个视野,从意识形态认识的更迭发展的特点、意识形态形势的现状分析、意识形态安全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阐述。他认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理想信念教育是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定力的压舱石;加强党的领导是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定盘星;网络舆论引导是占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高地的桥头堡。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视意识形态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有为,勇于发声,敢于亮剑。

俞建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吴忠溪部长的报告理论基础扎实、历史脉络清晰、学术视野宽广、政治站位高远、案例信息鲜活、语言风格幽默,让我们深受启发,对于学院进一步推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培训班还将赴宁德下党乡、晋江城市纪念馆、厦门软件园三区等地进行异地教学,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教学和互动教学等形式,强化中层领导干部、党务骨干、辅导员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和探索实践的深入研究,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办学水平的担当作为,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具有侨乡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现场

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作讲座

(党工部 郑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