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非洲法语国家青年官员治国理政能力建设研修班莅临我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1029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8非洲法语国家青年官员治国理政能力建设研修班考察团一行27名成员莅临我院参观考察。来自喀麦隆、科摩罗、马达加斯加、刚果(金)、塞内加尔等5个非洲国家的司局级和处级官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究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张杰教授,吴勇副院长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勇军主持。

 

会上,张杰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学院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办学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积极拓宽与国外院校的合作渠道,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等国家的高校、机构合作办学,并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管理、服务和规范,致力于开发学生交换和师生海外访学、进修项目,提升国际化办学影响力。他希望考察团一行通过考察交流,增进互信了解,在学术交流、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加快学院“惠侨助学”公益事业发展。

 

来自喀麦隆的Linus先生和来自马达加斯加的Elisabeth女士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对中非合作十分期待,希望通过考察交流,增进互信了解,在治国理政、助推经济发展、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享自然、文化资源,将美好蓝图转化为实际项目成果。

 

期间,商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武强副教授作《泉州经济发展现状及对非经贸合作前景》报告。与会人员就经贸合作、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举措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探讨。

 

张杰副院长(主持工作)为非洲法语国家青年官员治国理政能力建设研修班赠送纪念品。

 

学院学生也以精彩的节目表演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浪漫唯美的手工创意、墨香四溢的书法展示,考察团对学生的才艺展示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及高度的评价。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致辞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Elisabeth女士致辞

 

来自喀麦隆的Linus先生致辞

 

 

 

 

 

 

与会人员热烈交流

 

商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武强副教授作报告

 

院领导为研修班赠送纪念品

 

 

 

 

 

学院学生现场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武术、手工、书法

 

与会人员合影

(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