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掀起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1212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建群博士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共240余人到会集中学习。

俞建群从新修订《条例》的基本知识、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以及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新《条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解读。辅导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使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更精准把握。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方面作出的新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他强调,新修订的《条例》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行为划出了更清晰的“红线”,制定了更精确的“标尺”,为新时代从严管党治党提供了更强大的“武器”,全校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准确理解新《条例》的主要内容,三要从严从实推动新《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党的纪律转化为一种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我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毅力,既突出了政治性,更彰显了时代性,又增强了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会加强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在行动中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防“七个有之”,切实做到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

自新《条例》出台以来,学院纪委第一时间为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发放新修订的《条例》手册共681册,并将《条例》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解读、撰写心得,通过微信微博、闽科易班等网络平台推送《条例》内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热潮。

 


宣讲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建群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作总结讲话

 

(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