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424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评建办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宣誓仪式由人力资源部主任汪艺明主持。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爱国守法、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弘扬正气、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以校为家、荣辱与共;秉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仪式上,12名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张杰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精湛的业务素质,做一名政治上合格的人民教师。二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师德底线,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做好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因材施教,尊重和善待每一位学生,做一个学生的贴心人。四要坚持正确处理个人发展与职业规划关系,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教育追梦人。

会后,新入职教师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校教师“红七条”禁止行为》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今年是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我院将通过深化学习教育、举办专题培训、开展调研分析、提升教学质量、强化学术规范、开展自查自纠、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8个方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一批政治理论强、师德底线严、教学方式新、理想信念深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人力资源部 苏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