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戴景星、吴勇、林树生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参加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游小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听取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各单位工作汇报,并对学校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充实修订,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开学初的防控疫情工作预案。

常务副校长周勇军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坚持把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明确任务、摆正位置、落实责任,把工作抓实、抓细、抓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沉着应对,严加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游小波校长明确提出八个“必须”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增强责任意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测、协调、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三是必须积极担当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四是必须落实岗位责任。拉起“保护线”、支起“防护网”、建起“防护墙”,认真落实好学校防控疫情各项要求部署;五是必须优化防控预案。结合实际科学预判,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研判、早应对,切实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六是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科学决策”的目标,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政令畅通、有效落实;七是必须强化群防群治。增强联防联控机制,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墙铁壁;八是必须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宣传部 叶森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