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020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8月31日-9月1日,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吴勇、林树生分别为新入职教职工作培训,20余名新教职工到场聆听。

游小波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从“诚实有信、勇于担当;尽心尽力,锻炼技能;虚心学习,多思善问;耐心引导、为生服务;用心沟通、与人为善;讲究技术、不断研究”等六个方面阐述,勉励新教职工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周勇军常务副校长从“经济安全、文化安全、资源安全、社会安全、国土安全、信息安全、核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军事安全、政治安全”11个安全领域谈开,深入剖析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式,通过图片、事例等素材展示,增强新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新教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的教育事业之中。

吴勇副校长提出了“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强调高校教师要过“教学关、科研关、师德关”,做到备好课、上好课。一要深入了解学生并引导学生愉快、积极和主动地学习;二要认真钻研,寻求适合自己的教材,才能共发展,双促进,在教学中提升自己能力;三要了解教学对象,重视教学目的,提升教学方法,编写有特色的教案,不断探索教学的新方法,广泛、深入和全面地满足教学需求。

林树生助理为新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他围绕“理想信念的意义、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涵、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展开,希望广大教师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严格要求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人事处 吴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