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泉州晚报》:无悔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欣悉自己入选“我最喜爱的老师”,这是对我从教38年的最高褒奖,心中充盈着感恩与不安。

我是在第1个教师节前夕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当时的朴素职业理想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乐教爱生、教书育人。一路走来,竟也桃李芬芳。看着学生们成长成才、出于蓝胜于蓝,成为社会的栋梁,心中满满的都是成就感、幸福感,收获的都是教师职业的舒心、骄傲和价值、意义,感喟的都是此生选择的无悔。

叶森岚同志在征文《一轮皓月照清辉》里细心捕捉生活、工作细节,那些细节,却是一名老师、一个高校管理者应该身体力行的。从事高校管理工作多年,最深切的体会之一,就是现代大学管理立足于服务,她应该是充满亲和力的,和日常实际紧密结合的,是从容宽容并蕴含着胸怀气度的,在服务管理上应该有更暖心的举措、更贴心的关爱。特别是应用型本科教育,在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中,更要强化学习,用广博精深的知识引领人;更新观念,用开拓创新的思维改变人;以人为本,用真诚善良的情感温暖人。

我深知,比我优秀的教师灿若星海,这份殊荣意外地砸在我身上,我既有被大家认可的欣慰,也有名不副实的不安。在感恩的同时,更需自勉自励,不负鼓励和期望,继续在教坛努力耕耘、积极奉献!

游小波 闽南科技学院校长,博士研究生、教授。曾获评福建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入选教育随笔:《一轮皓月照清辉》 作者:南安市关工委办公室科员 叶森岚

来源:泉州晚报

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09/09/content_614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