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浏览次数:

2月8日,人事处深入住校教职工宿舍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和分类统计数据,全面排查住校教职工及其家属健康状况,共签署了103份《留校师生员工健康信息报告单》,为保证住校教职工及家属安全奠定基础。

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人事处坚决贯彻学校工作要求,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健全管理、密切监测、暖心提醒,先后制定了《闽南科技学院致全体教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致各部门负责人的一封信》《闽南科技学院人事处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留校教职工和家属进出校园管理的补充规定》《闽南科技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留校教职工及家属晨检制度》等文件,强化校园人事管理,切实把保障教职工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及时排查报送信息。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关于防控排查监测的要求,人事处第一时间制定工作应急预案,向全校教职工发布防控提示。印发《关于报送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的紧急通知》及教职工信息调查表,组织各二级单位分别对湖北籍教职工、非湖北籍教职工出行情况,以及教职工接触湖北武汉、浙江温州、广东等重点疫区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组建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参与的工作群,建立动态通报机制,及时为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供精准信息。

细致落实日常监测。人事处建立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微信群,实施全校教职工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并对住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实行晨检制度,以每人每天在微信群接龙的方式进行健康监测,确保健康信息全覆盖、无遗漏,狠抓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人事处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办公形式,对薪酬管理、师资管理、人才调配等工作进行合理安排,细化分工,保障抗击疫情期间学校人事工作的有序进行。

(人事处 汪艺明 供稿)